close

 

 

除了染上每日酗酒惡習以外

就是有時候會聽著某首歌就淚流滿面

連自己也不知道這悲傷從何而來

也許是從對人生的無力感而來吧

 

每到這種深夜

都會覺得我一直活在某個跟當地時間相反

深夜醒著夜貓子時區

明明我該自足已擁有的一切不是嗎?

有個我愛的人也愛我

有好多朋友

家人也都健康平安

在好像很厲害的一流名校留學著

但就覺得人生被困住了

即便已經飄洋過海過著一個人獨立的生活

還是覺得困住

就連喝酒的時候也只是想睡不會發酒瘋

原來我連酒醉的時候都困在我這個小小的軀殼裡

 

 

 

大概就是在哪邊都是局外人

活在不同時區不同的圈圈裡

 

 

 

要說最近對人生有什麼新體悟

我開始相信什麼努力都騙人的

靠爸靠媽靠老公靠祖產才是真的

什麼學歷經歷實力都是可以買到的

這算是一種價值觀崩壞嗎

或許我早知道不斷批判但終有一天還是會淪落至此

 

 

就這樣聽著別人的話語

然後言不及義的做些反應

有時候甚至也沒有在聽

不在意是不是自己熟知的語言理解的詞彙

進入耳朵進入腦中好像散開成某種雜音

不重要的雜音

 

 

覺得這樣的分離好沒意義

如果我下一秒就死掉我一定很後悔來到這裡

但說真的厭世的話還會在意什麼時候死去嗎?

可能現在多了一個理由好好活著

只是有時候悲從中來的時候又覺得活著又如何

能抓著的東西又有什麼

 

 

所以還是

只能在這樣不眠的夜裡

喝完了1/4的12%

臉紅得像螃蟹

卻醉不倒

這樣的夜 還很長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