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長大以後,就容易麻木嗎?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以為我是能接受你的離開的,

所以就算那時候我人已經在機場等著回台的班機,

接到電話說你腎衰竭真的很痛苦,

恐怕等不到我回去只能安樂死了,

那時候我也只能接受,這樣的處置。

 

而直到現在,

我才發現我一點也不能接受,

不能接受我在這麼資訊的後端,

不能接受他們到你要死了才要告訴我,

不能接受我連你還活著的最後一面都沒看到,

連你死後的樣子因為淚水朦朧雙眼也沒能記住。

 

不能接受他們這麼快就養了一隻長得跟你這麼像的狗,

不能接受到我還是會對著他叫你的名字,

不能接受到一直比較

過去的你啊,

現在的他啊,

然後就想到我錯過什麼,

連相機裡的相片也寥寥可數,

突然發現我對你的身型和臉龐記憶模糊,

漸漸重疊上了新來的成員。

 

可是我不想,

我想好好記得你

儘管在這12年我不常回家,不常帶你去散步,不常餵你吃飯,不能說是個好主人,

但我還是好想你。

過去的12年我到底都在做什麼?

 

我再也不要養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