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其實並沒有比較好。



曾經因為一句話而震懾──

你在自以為是的為自己的失去哀傷什麼呢?
你認為的失去,其實從一開始就不屬於你。


不屬於。
沒有誰是該屬於誰的。


因為這樣絕對的距離而感到哀悽,
卻又為彼此能夠如此貼近而欣喜。


終將離去,
空手而來空手而返,
我還是希望能留下什麼,
回憶也罷追悼也罷。


很想就這麼直率的說:我想你,
真的會因為你突然的消失蹤影恐懼,
但是事實上你沒有義務向我報告你的行蹤,
就如同我也沒有權力追蹤你的來去。



我說我喜歡追逐的過程,
因為比起待在原地枯萎凋零死去,
我寧願在這樣輸贏曖昧不明的情況下隨自己喜好去留。



沒有勇氣或是漂泊不定,
不論是哪形容詞我都能接受。



只是難免感到空虛,
無來由的從心底竄起,
像是原本就根深蒂固在那的深井,
任憑是多麼洶湧的熱情也無法填滿。


終究會放棄的,我想。
善變不過只是種掩飾,
不是對於不喜愛的事物的厭倦,
而是對於無法得到的珍愛的割捨。


其實你才是善變的貓,
而我是忠實的狗,
永遠也許只能被耍的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