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尼消失不見了。




這樣好難找,卡爾心想。洛尼一直都是玩捉迷藏的高手。每次和班上同學一起玩,把整個校園翻遍了也找不出他的身影。除非等到午餐時間香噴噴的玉米濃湯才能將躲藏在某個未知場所的洛尼召喚回來。



好幾次卡爾都認輸了,很沒志氣的跑去問洛尼:「你到底躲在哪裡啊?」洛尼笑了,用他蒼白近乎沒有血色的臉龐勾起一個好大的微笑:「那是我的秘密基地。」



什麼秘密基地嘛!卡爾啐念。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這道理他懂不懂啊裝什麼神秘。卡爾走在操場跑道上,用腳踢著形狀不一的小石子,他想起昨天他和洛尼還因為玩足球而吵了一架呢。



「你這麼笨蛋,不是叫你射門嗎?幹麻還傳球給我?」


「我被圍住怎麼射門啊?況且你這麼愛現就讓你踢嘛!」


「誰踢還不都一樣?反正我們就是輸了!」


「卡爾是大笨蛋!」



然後洛尼跑走了,他不確定他是在難過還是在生氣。「對不起」,卡爾反省了一整夜之後本來決定要向洛尼道歉的,可是他現在卻找不到他。




洛尼你在哪裡?是不是生我的氣?原諒我好嗎?




卡爾跟隨自己的腳步,不自覺的走向學校頂樓。



門是開的,感覺上最近才被打開,門把的脫漆還很新。卡爾一走出門外便感到一陣沁涼的微風。洛尼一定在這裡,卡爾很有把握,因為風中有洛尼身上那股淡淡的紫羅蘭花香,那是洛尼最愛的花。



卡爾爬上頂樓上加蓋的平台,那裡是放置水塔的地方。從以前他就一直覺得這些水塔好像外星人的飛行器──幽浮什麼的,然後學校頂樓是他們的太空基地,正義超人卡爾則是為了打倒這些外星人而生的。



可是學校老師都視他為麻煩製造者,別說外星人了,他連「頂樓」這個聽起來就充滿冒險危機的地方都踏不進。



卡爾找到一塊有陰影的蔭涼處躺下,他想像和洛尼一起在這裡睡午覺一定很舒服。望著藍天、望著高聳入天的水塔,就在他以為自己要睡著的時候──他瞥見寫在不起眼小角落的一行字,那是洛尼的筆跡,小小擁擠有點潦草的。




哪天和卡爾一起來這裡睡午覺吧。




卡爾笑了,勾起一個大大的微笑,他為他們相通的心思高興,也為自己能這麼厲害找的到洛尼的秘密基地而高興。



但洛尼呢?他找到了他的秘密基地卻還是沒能找著他。




吶、吶,洛尼,我認輸了你出來好不好?




「嗯?你想找洛尼啊?」


「是的!」


「……那就去後院的花園吧。」



卡爾笑著向修女道過謝。太好了,這下終於可以找到洛尼了,看來這次是我贏了呢。卡爾雀躍的奔向那篇盛開著紫羅蘭的花海,紫色花叢中豎立的白色石板吸引了他的目光。






















洛尼‧契斯特──1990‧夏末




這次你是永遠的贏了呢,洛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